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河南赛区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1年05月07日  




4月17日至1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河南省选拔赛在中原工学院、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三个赛点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参加这项大赛的我院3支代表队奋力拼搏、克服困难,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这是我院第一次参加“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由于我院是第一次参赛,缺少相关比赛经验,在学院大力支持下,王俊、张德华等指导教师带领学生通过对无人机分拣、垃圾智能分类、智能物流搬运等3个项目训练,攻坚克难,不断对设计制造方案进行补充优化,最终智能垃圾分类竞赛项目获得二等奖,智能物流搬运竞赛项目获得省三等奖、无人机分拣竞赛项目获得三等奖。本次成绩彰显了我院学生的精神面貌与专业技能水平,彰显了我院近几年注重学生技能培养、深化工程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

本次大赛主题为“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面向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培养,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强化工程伦理意识,坚持基础创新并举、理论实践融通、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理工人文结合,打造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高端工程创新赛事,建设引领世界工程实践教育发展方向的精品工程,构建面向工程实际、服务社会需求、校企协同创新的实践育人平台,培养服务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开启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新征程。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