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学院周毅教授获第十五届河南省青年科技奖


作者:陈郁 日期:2023年12月11日  





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发布《关于第十五届河南省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的公示》,学院周毅教授获此殊荣。河南省青年科技奖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共同组织,每2年评选表彰1次,旨在激发我省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创业热情,培养造就一批引领科技进步和学科发展的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

周毅,1981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现任河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多智能体协同控制、自主系统与群体智能、车联网与智慧交通等领域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创新合作重点专项课题等科研项目20余项,负责河南省示范型国合基地培育计划、河南省5G+智慧交通示范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6部,国家发明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9项。获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河南省信息技术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学术创新奖”“人物创新奖1项。担任河南省车联网协同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河南省汽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通信学会第一届车联网专委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第一届工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委会委员。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