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河南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普通话测试等级证书补办及修改须知


日期:2021年10月05日  




河南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普通话测试等级证书

补办及修改须知


为加强普通话测试等级证书管理,现将本测试站证书补办及修改流程,公布如下:

一、机辅测试证书丢失补办及修改

(一)普通话证书补办

1.下载并填写电子版《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补办或修改申请表》;

2.清晰的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或身份证正、反面电子扫描件;

请将上述两项材料的电子版发邮件至hndxywb@163.com,邮件名称标注为“×××普通话证书补办”,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材料进行核实,核实无误予以补办证书,如信息有误,将在5个工作日内给您的邮箱回复邮件。

(二)普通话证书修改

1.下载并填写电子版《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补办或修改申请表》;

2.清晰的错误证书电子扫描件或照片;

3.清晰的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或身份证正、反面电子扫描件;

请将上述三项材料的电子版发邮件至hndxywb@163.com,邮件名称标注为“普通话证书修改”,我们将错误信息统一填写表格报至省测试中心,信息更正后予以打印新证书。

二、人工测试证书丢失补办及修改

人工测试证书补办及修改流程请参看河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补办及修改须知”,网址为http://yywz.haedu.gov.cn/2018/05/08/1525769122521.html

考生可将《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补办或修改申请表》的电子版发邮件至hndxywb@163.com,邮件名称标注为“×××人工测试证书补办或修改”,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信息进行核实,核实无误后打印申请表并加盖“河南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公章,并将加盖公章的申请表拍照发送至您的邮箱,您可以彩色打印后,携同其它材料每周二或周四到河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办理补办事宜。

三、办理时间

办理时长一般为5个工作日,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不计算在内,寒、暑假期间不予办理。

四、证书领取

机辅测试证书补办完成后,校内或本地考生可5个工作日后自行至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行政楼343房间领取;外地考生通过中国邮政EMS特快专递按申请表上的邮寄地址和联系方式邮寄至申请人,邮寄支付方式为“到付”。


                                                                                                                             河南大学语委办


                                                                                                          2021年09月22日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