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学院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院内选拔赛


日期:2023年12月22日  




为推动教学创新,提升学院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和教学竞赛水平。12月20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院内选拔赛在九章学堂南楼B座417会议室举行。经各系推荐和选拔,共有4位教师参加本次院内比赛。评审委员会由尹猛、路杨、周毅、侯彦东、金勇、周林、杜海顺七位专家组成。本次选拔赛由学院教务办主任黄敏主持。

学院执行院长路杨介绍了本次大赛举办的意义,她表示,本次选拔赛旨在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院教师创新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评价,以一流教学打造一流课程,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并选拔教学能力突出的教师参加校级比赛。

本次选拔赛严格按照“河南大学关于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要求,包括材料评审和课堂评审两个环节,材料评审内容为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现场教学环节包括说课、模拟授课、评委点评三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以信息技术创设教学环境,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注重以学生为中心创新教学,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

评委组对参赛教师的表现逐一进行了点评,并针对教学成果报告、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思政融入、课件呈现等教学的各个环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尹猛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对老师们的积极参与和精心准备表示肯定,对评委们专业的点评表示感谢。尹猛希望青年教师抓住时代机遇与挑战,高度重视课堂教学,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教师之前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开展深入的教学研讨,激发课堂教学创新活力;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潜心教书育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学院教学质量。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评审,学院推荐张西、彭青蓝两位老师参加校级创新大赛选拔。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