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副总设计师梁晓庚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1年01月11日  




202118日下午,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副总设计师梁晓庚应邀在我校计算机大楼603会议室做了题为“红外KKDD的现状与展望”的学术报告。人工智能领域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路杨教授主持。

报告中,梁晓庚副总设计师从中国主战红外KKDD、隐身时代的空战(红外KKDD的地位提升)、智能化KKDD等三部分为师生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通过这次学术报告会,师生们不仅感受到了红外KKDD的现状,学习了国防知识,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爱国情怀也显著增强。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来说,安全利益是最根本、最长远的,是我们国家强大的国防保证,为我们提供了和平的社会和良好的成长环境。

梁晓庚,男,19606月出生,研究员,博导。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武器系统设计技术首席专家,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副总设计师;主持完成了国家多项重点型号的研制,带领团队攻克了“多元/红外成像探测及抗干扰”、“高速飞行器气动光学干扰”、“飞行器超大攻角飞行控制”、“高敏捷快速转弯稳定控制”等多项世界性技术难题,使我国空空导弹实现了从第三代到第四代的跨越,导弹多项指标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使我国空军具备了与世界最强空军抗衡的能力;2015年获得航空领域最高奖—“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7年和2019年均被提名为院士有效候选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和部级成果奖10余项。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