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西安理工大学胡绍林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0年11月20日  




2020年11月19日下午,应人工智能学院邀请,胡绍林教授在我校计算机大楼201实验室做了题为“工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概念解析与技术应用的若干思考”的学术报告。人工智能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候彦东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胡绍林教授结合他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故障诊断为切入口,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简史。接着胡教授结合工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融合应用,反思大数据的几个基础性问题,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何为大数据和如何度量“大”数据等关键科学问题; 并从工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融合的视角,对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与发展提出一些前瞻性的研究方向。

胡绍林,西安理工大学教授,航天器故障诊断与维修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广东省智慧城市状态监控与管理工程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项目(90305007)、面上项目、CHINA-UK国际合作项目、天元基金特别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江苏省科技创新项目(A类)、“十一五”装备预研重大项目和“十二五”装备预研重大项目各一项,参与科研项目或课题10多项。目前任中国系统仿真学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过程故障诊断专委会委员;《系统仿真学报》、《飞行器测控学报》、《导弹试验技术》编委,《宇航动力学学报》副主编。出版专著4本,发表论文150多篇,被SCI、EI等收录近50篇次;取得部委级科技进步18项;取得部委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