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召开2023年度学科建设及科研能力提升推进会


作者:何慧芳 摄影:张文波 日期:2023年10月27日  





为进一步加快新工科背景下的研究型学院建设步伐,坚持有组织科研,全面提升科研能力,1026日上午,我院于郑州校区九章学堂南楼C417会议室召开 2023年度学科建设及科研能力提升推进会。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院领导尹猛、路杨、周毅、秦春斌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周毅主持。

会上,执行院长路杨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的前进途径。她表示,学院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双航母”战略,深耕人工智能领域,强化跨学科合作,做有组织科研,推动创新研究和国际合作。她强调,要侧重精准引育高水平人才,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加强国际竞争力。她指出,要持续优化政策,完善工作机制,为高质量学科建设和科研能力提升提供保障。

周毅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情况,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的现状,并详细阐释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安排。

与会教师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侯彦东、张延宇、黄紫晴等介绍了各自团队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思路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邱倩、晏加元、付乐、石华光等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宝贵经验。

党委书记尹猛做总结发言。他表示,高校是科技、人才、创新的主阵地,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是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他指出,一要提高站位,认真消化吸收会议提出的发展思路,积极落实学院提出的工作安排;二要勇于担当,每位老师都要立足岗位,充分挖掘自身潜力,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三要善作善成,坚持以国家所需、时代所向、自身所特,紧盯人才科研图谱,提前谋划,协同创新,形成鲜明特色,助力学校发展。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