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学院举行第九期“拓新达能”研究生科研创新学术论坛


作者:沈晨星、刘浩 摄影:陈琳、王双 日期:2023年12月22日  




   为全面提升我院研究生学术素养,培养研究生科研思维,夯实学术基础,提高文献研读和论文写作能力,1221日,学院特聘教授石磊做客第九期“拓新达能”研究生科研创新学术论坛,作题为《英文科技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我院2022级、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石磊教授结合自身在英文学术论文上的科研经历,首先介绍了科技文章的典型结构,并详细讲述论文各部分的撰写要求与规范。强调研究生要掌握好阅读文献的正确方法,为创作出高质量论文打下坚实基础。随后分享了投稿、审稿意见回复到录用的整个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

交流环节上,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和困惑,石磊教授悉心分析、答疑解惑、给出建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同学们受益匪浅。

“拓新达能”研究生科研创新学术论坛是我院实施内涵式发展“1355工程”--人才培养提质项目的载体之一,也是我院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我院将继续聚焦研究生成长成才需求,挖掘更多学术素养提升路径,挖掘学院资源,丰富学习渠道,推动我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