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行程满满!直击人工智能学院开学第一天


作者:张硕 王炜凡 日期:2023年09月11日  





9月8日是学校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职工生,行程满满,收获颇丰。

上午9点,人工智能学院在学院417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执行院长路杨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学院执行院长路杨对本学期工作作全面部署,深度解读了《河南大学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实施方案》,重点通报了学院2023年度目标管理中期汇报情况,并对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持续发力重点研究方向科研攻关,全力以赴把开学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力争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书记尹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教职工要收心归位,调整全新的工作状态,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争创更优秀的育人成绩。二是希望全体教职工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明德广智 拓新达能”的院训,营造学院文化氛围,展现人工智能学院的风采;三是希望全体教职工厚积薄发,久久为功,在真拼实干中搏出学院事业发展的出路,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实现。

下午2点,青岛大学首席教授,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侯忠生在九章学堂B座102报告厅带来新学期第一场学术报告 “无模型自适应控制(MFAC)理论的历史与研究进展”。学院党委书记尹猛、执行院长路杨出席报告会,学院教师代表、全体研究生及2022级本科生参加此次报告会,会议由人工智能学院特聘教授石磊主持。

侯忠生教授专注于“数据驱动控制与无模型自适应控制(MFAC)”的前沿技术研究,报告会上他首先介绍了这一领域的发展历史与最新进展,简述了MFAC的基本概念和数学基础。随后对MFAC理论框架与体系、无模型自适应迭代学习控制、MFAC与PID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分析,并展望了未来MFAC的发展方向。本次学术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紧扣自适应控制研究的关键与前沿,极大地拓展了参会师生的学术视野。

在新的学期里,人工智能学院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加快重点任务落实,牢牢把握新工科背景下研究型学院定位,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