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持之以恒:追求那份对智能车的热爱


日期:2021年07月19日  






1626610008868

 

Cache_1bd715657edb3218.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该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2021715-18日,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分赛在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圆满落下战幕。我院在王俊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华北赛区的双车接力组和单车拉力组,经过三天时间的预赛和决赛后,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优秀奖。这个成绩名次虽不高,但含金量足。在不允许试车阶段的情况下,双车接力组比赛共44只队伍,当天弃赛10只队伍,完赛仅12只队伍,我们顶着压力成功进入决赛阶段,获奖比例达到35%。单车拉力组比赛更是惨烈,33只队伍中完赛队伍仅8只队伍,获奖比例仅24%。自2020年寒假起,那群追逐者开启了为期长达8个月的智能车准备生活。每天也许早出晚归,但那份热爱可以冲破一切阻挠;每天也许伴着困惑,但那重获新知的喜悦无所替代。一点一滴的汗水,一日一夜的无眠,将已有的知识转化为成果,只待最后那一刻的迸发,展现最美的荣光。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