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在第23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荣获佳绩


日期:2021年08月11日  





          

IMG_20210811_110817


202189日,由河南大学承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河南省赛正式拉开帷幕。由于疫情严控,本届大赛河南省赛区采用线上比赛,吸引了全省20余所高校几百名选手参加。整个比赛过程裁判严格执裁,选手有序上线,大家同心协力克服种种困难完成本次比赛。

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参赛的队员不顾疫情和酷暑的影响,在侯彦东教授和王俊副教授的悉心指导下,荣获人型机器人全自主挑战赛一等奖和探索者机器人全能对抗赛三等奖佳绩。机器人自主挑战赛顺利进入8月份在重庆举行的全国赛。

本次比赛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对参赛队员是一次很好的磨练,同时,也为我院在学科竞赛方面打下坚实的基础,促进学院新工科建设。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大赛秉持培养“能动手”、“敢创新”、“可协同”的复合型人才,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搭建良好的科技赛事平台,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目前,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