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大学教育学部蔡建东一行来学院座谈交流


日期:2021年09月20日  




916日下午,河南大学教育学部副书记、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蔡建东教授、梁林梅教授、赵慧臣教授,兰国帅副教授、张炳林副教授等一行5人来我院交流座谈。座谈会在计算机大楼418会议召开,路杨执行院长、胡振涛副院长、学院科研团队负责人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会.

交流座谈会伊始,双方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学院执行院长路杨教授代表学院对教育学部副书记、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蔡建东教授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路杨执行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多源信息智能感知与处理、智能感知与图像处理、车联网等三个科研团队开展人工智能科学研究工作情况,并从信息处理、图像智能分析和大数据分析等三个方面解析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破解“教育技术”难题的可能性。

教育学部副书记、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蔡建东教授从教育技术发展史、教育学部教育技术科研情况以及河南省部分学校建设智慧校园大数据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开启了两院之间的“人工智能+教育技术”合作之门,起到了促进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良好效果。 最后,双方就如何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教育领域的系统设计和开发研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交流座谈会,加强了学院与教育学部的合作与交流,为两院合作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技术科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有利于推进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