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刘朝辉博士做客第二期“拓新达能”学术论坛


作者:黄澳飞 日期:2022年12月12日  






1211我院优秀毕业生、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国防科工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刘朝辉应邀做客我院第二期“拓新达能”研究生科研创新学术论坛,带来题为“系统科学与复杂性研究概述”的学术报告。我院2021级,2022级全体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由副院长胡振涛主持。

报告会上,刘朝辉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从基本概念、复杂系统理论应用研究、微观视角下博弈理论的应用、OODA环概念、信息融合技术应用五个方面展开此次学术报告首先介了系统科学和复杂性研究的相关基本概念,以及复杂系统理论和博弈论的具体应用。随后分享了OODA环概念,并重点对信息融合技术应用展开讲解,其中包括多源信息预估组合与检测多传感器系统等多种技术方法和科学理论在航空武器、空中作战等多场景下的科学应用。

报告会后,刘朝辉对同学们关于科研工作、论文撰写、读博深造等各方面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回复此次报告会不仅拓宽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使同学们对科研能力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与了解,也对同学的学习生活与个人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刘朝辉,博士,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国防科工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系统架构设计、博弈演进规则研究、复杂自适应系统设计等工作,现参与多个重大专项论证。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