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班会


日期:2022年12月25日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诚信考试意识,引导良好的考风学风,塑造严肃诚信的考试氛围,12月22日—25日,我院2020、2021级辅导员姚丹丹,2022级辅导员张硕针对全体非毕业班本科生开展了主题为“学以载道 诚信为本”的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班会,宣传诚信应考,深化诚信教育。

各位辅导员老师强调,考试的目的和意义在于检验一段时间的学习成果,并发现和反馈自身的不足和缺点。并分析说明当代大学生考试作弊的心理动机和常见原因。随后通过学习《河南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管理规定》《人工智能学院线上考试学生守则》中考试纪律要求,让同学们加深了对考场纪律和违纪处理的认识,倡导校园诚信新风。最后,以“一元村医”吴光潮、“诚信奶奶”陈金英为诚信榜样,从个人、社会、国家三个层面引导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端正为人处世态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美德,让诚信真正走进学生的心灵。

主题教育班会后,各年级同学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杜绝考试舞弊行为,让诚信成为不懈追求和自觉行动,充盈在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空间。

我院高度重视考规考纪和学风建设,将诚信教育常态化,强化学生的诚信考试观念,引导同学们形成良好的考试习惯和考试作风,坚持以考风促学风,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