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本科生进科研团队师生座谈会


日期:2023年01月20日  





2023118上午,学院在金明校区物理楼会议室召开本科生进科研团队师生座谈会。学院执行院长路杨、副院长胡振涛、副院长秦春斌、副院长周毅、人工智能系主任张苗辉教授、自动化系主任周林教授、协同控制团队负责人张延宇副教授,以及10余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秦春斌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120100921

座谈会伊始,秦春斌汇报了学院本科生进科研团队参与教师科研课题整体情况。同时,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目的是深挖本科生进科研团队存在难点和痛点,为下一步做好学院本科生参与科研团队,加强科研促进教学,提升本科生科学创新研究能力,寻找有效解决方案。

接着,参会人员纷纷发言,献言献策。他们指出,一方面当前本科生进科研团队,不同年级学生知识水平不一样,低年级学生专业知识少,存在解决科研问题能力不足问题,而高年级同学需要考研、考公等,不能全身心投入到课题研究中解决科学问题;第二方面虽然学院学生基础好创新基础能力较好,但存在部分学生对科学研究比较迷茫,参与科研课题研究积极性不高,希望学院要制定激励政策提高学生参与科研课题积极性;第三方面学生创新能力水平层次存在不一样,要以项目驱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科研课题,要“因材施教”,学生进科研团队要有灵活性,不能够“一刀切”。

最后,路杨要求大家以“守初心、担使命,找短板、抓落实”的精神,认真研究难点问题,改进工作方法,制定具体化、精细化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提升本科生进科研团队实施效果,为加强新工科育人实效提供更广阔的思路,助力学院“新工科”人才培养。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