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举行学科竞赛宣讲动员会


作者:晋兰 日期:2023年10月17日  




为进一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帮助学生了解最新科技趋势、拓宽视野,为同学们提供实践机会和发展平台,10月12日下午,学院于九章学堂B座301举行本科生学科竞赛交流会。学院青年教师彭青蓝应邀为同学们宣讲“华为ICT大赛”。

会议伊始,彭青蓝老师首先向同学们阐明了参加学科竞赛的意义。他指出,通过参赛,能够进一步拓展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培养同学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提高学生专业素养,为未来的求职道路打下坚实基础。随后,他详细讲解了华为ICT大赛的各个赛道,着重介绍了云计算赛道,并指出云赛道是最适合人工智能专业学生的赛道,鼓励学同学们挖掘云计算的潜力,并通过创新解决方案来推动其应用。他以其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给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而富有启发性的宣讲。他认为,华为ICT大赛是一个展示自己才能、锻炼团队合作和创新能力的绝佳机会。通过参与大赛,同学们有机会获得丰厚奖金、实习和就业机会,同时也能够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

随后,学院20级人工智能专业学生王尔维结合自身参赛经历,为学弟学妹做经验交流分享。整场宣讲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到学科竞赛中。

据悉,华为ICT大赛是华为公司打造的面向全球大学生的年度赛事,旨在为全球高校大学生打造国际化竞技和交流平台,提升学生的ICT知识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其运用新技术、新平台的创新创造能力,推动人类科技发展,助力全球数字包容。 已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正式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项目榜单。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