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会


作者:张硕 日期:2023年10月30日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近期我院在郑州校区九章学堂南楼C座417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集中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尹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尹猛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勇担强国建设使命》为题解读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政策分析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案例,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教师节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他表示要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全体教师应时刻以“四心从教”“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大先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

    尹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提高政治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使教育家精神成为个人的价值引领和行为准则以教育家为榜样,将教育家精神引领与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营造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学院文化,引导教师言为士则、行为世范;要抓实教师队伍建设,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教育中,为建设教育强国、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应有贡献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