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举行教学创新提质工程系列活动-本科生进团队科研进展汇报


日期:2024年03月16日  





为全面评估学院2022级本科生在科研创新技能训练过程中的表现,提高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技能训练质量,3月14日,学院2022级本科生进团队汇报会在郑州校区九章学堂南楼B座102报告厅举行。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路杨、尹柯、周毅、杜海顺、张苗辉、周林、王俊参加评审。

学院执行院长路杨介绍了本次汇报会的意义,她表示,学院本科生进团队工作旨在创新本科生培养机制,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学习、主动研究的兴趣和教师指导学生研究的积极性,帮助学生掌握科学研究的思维方式、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通过对1月18日第一次汇报会所表现出问题的分析,同学们在寒假中对所做项目进行进一步完善。此次汇报是加强本科生进团队工作过程化管理的一次重要考核。

学生在本次汇报中的研究内容包括,机械臂柔顺控制方法、智能平衡车、Rust程序编译错误修复研究、多智能体系统编队控制、氢光储微电网控制策略、机器人仿真设计、智慧交通、无人车等43项。汇报会包括团队汇报、评委点评提问两个环节。汇报过程中,团队负责人从项目背景、项目目标、内容简介、已解决问题、未来计划等方面对所研究项目进行了详细阐述。评审组专家对项目逐一进行了点评,并针对科研项目参与、科研思维与解决问题、软硬件编程与系统设计、团队协作等环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评审组专家根据《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科研技能创新训练考核管理办法》要求,对各项目进行了全面考核。优秀等级项目给予表扬;合格等级项目需及时总结问题,一个月后提交整改报告;不合格等级项目,一个月后要重新答辩。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尹猛对此次汇报进行了总结。他对各位指导老师的辛勤指导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肯定,对评委们专业的点评表示感谢。尹猛指出,本科生进团队工作是学院教学创新改革的亮点工作,是立德树人、创新“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尝试;他表示,在学校创新发展年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重要时期,希望各位教师认真履行指导职责,狠抓成效,使学生通过研究探索,做真正的科研,产出真正的成果。






微信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