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我院举行第七期“拓新达能”研究生科研创新学术论坛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申博与考公能力,第七期“拓新达能”研究生科研创新学术论坛6月8日下午郑州校区友兰学堂南楼C座408举行,本期主题是“考公申博上岸经验分享我院2020级优秀研究生龚孟鑫、贾浩乾、张子寒、武文豪担任主讲,2021级、2022级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龚孟鑫从申博的流程与注意事项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各个时间节点的具体规划,分享了自己联系学校、提交材料和复试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张子寒从公务员岗位选择的角度出发,向同学们详细解析了如何在成百上千的职位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并分享了自己在面试中的得失;贾浩乾着重强调了备考复习计划的制定与实施,介绍了一些科学合理的复习方法,例如构建知识框架、套路题做法等;武文豪则从备考资料选择的角度入手,给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例如挑选适合自己的辅导材料、查看文献资料等,并且就定向选调的备考问题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随后进入交流环节,大家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和困惑,四位同学悉心分析、答疑解惑、给出建议,分享会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同学们受益匪浅。

该系列论坛是人工智能学院精心打造的特色交流活动,旨在通过优秀研究生学术科研、求职就业、学业深造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切实帮助在校研究生提升自身的学术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凝聚起学院科研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高质量服务学校“双一流”、“双航母”战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