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学院举行第四期“拓新达能”研究生科研创新学术论坛



323日下午,我院第四期拓新达能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暨研途有你,未来可期主题党日活动如约而至,副院长胡振涛、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郁、优秀研究生代表李开放,刘桓宇、我院各学生支部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分享会由张硕主持。

李开放分别从学术和实践两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实现高质量产出并提升自己的项目实践能力。从论文的创新、写作、投稿和修稿四个维度描述了整个论文发表流程并认真介绍了参与的Linux等开源项目,挑战杯等学科竞赛以及字节跳动等实习经验。

刘桓宇从专利申请和求职就业两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谈到克服恐惧、打赢信息差、提高核心竞争力是寻找高薪工作的基础储备,同时建议大家把握好实习、秋招的关键节点,进而提高求职成功几率、扩大岗位选择性、实现高薪高质量就业。

   在分享会后,胡振涛感谢两位优秀研究生的精彩报告,并寄语在场同学:第一,坚持思政引领德育为先,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第二,坚持志存高远,勤学善思,保持自身的战斗状态,掌握专业知识,练就真实本领;第三,坚持榜样示范,珍惜机会,在把握一次次机会的过程中得到能力提升和价值体现

据悉该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优秀研究生的学术科研经验、求职就业经历、学业深造计划等切实帮助在校研究生提升自身的学术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凝聚起学院科研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高质量服务学校双一流双航母战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