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新学期,再出发——拓新达能学术论坛(第八期)如期回归


925日下午,我院新学期第一场“拓新达能” 研究生科研创新学术论坛(第八期)在友兰学堂顺利举办。学院2021级、2022级研究生代表及全体2023级研究生共同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由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会承办,2022级研究生张文波主持。

为了帮助2023级研究生新生全面了解科研生活,学习相关的科研经验技巧,少走弯路,避免大坑,尽快走出科研新手村,论坛邀请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2021级研究生马建新、李艳阳以及2022级研究生李世龙为本次主讲人。三位同学分别从自身角度分享了自己踏上研究生旅途后的经历与感悟,分析了研究生与本科生活的不同,并从科研知识积累、学术竞赛活动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让新同学详细了解研究生的具体工作和生活,最后他们真挚地告诉新生同学们一定要把功夫放在平时,珍惜研究生三年的学习时光。学长学姐的真诚分享让2023级新生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懂得了提前规划的重要性,也对今后方向的选择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收获颇多。

  本次“拓新达能”论坛的成功举办,通过“朋辈引领”的方式帮助研究生新生了解研究生学习生活,从而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发展方向,尽早明确人生规划做准备,使我院学子的优良学习品格得到传承。下一步,学院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朋辈引领,促进学院研究生队伍优良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