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人工智能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人工智能学院目前有人工智能、自动化 个本科专业。


人工智能专业:

面向国家及河南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的重大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工科人才,具备坚实的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和应用技术等,熟练掌握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等新兴知识,熟悉人工智能相关交叉学科知识,具有良好的科学思维和创新能力,具备结合实际行业领域(如智能机器人、智能网联汽车等)需求的较强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在相应领域从事人工智能技术与工程的科研、开发、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基本学制4年,符合《学位条例》规定的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自动化专业:

自动化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各方面全面发展,掌握自动化领域的基本理论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系统分析和设计等方面的能力,并能在工业企业、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有关运动控制、过程控制、信息化技术、机器人与智能控制等方面的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系统运行管理与维护、科学研究和教学等工作的宽口径、高素质、复合型自动化工程科技人才。本专业基本学制4年,符合《学位条例》规定的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